105/01/03~元旦連假第二天 "林班道"

2016013016:39
105/01/03(日)

從盧山園退房後,又在附近煮了蛋,順便隨手拍了不少照片

離開盧山已經快11點了,接著往下一站出發

就說語樂家在玩很隨興的吧,嘻...





在開了一段山路後,發現路邊的景色好美,我們又停下來拍拍照







這是樂美妹幫我們3個拍的喔

小傢伙也不管我們站好了沒?隨便亂咔喳幾下就拍好了

幸好主要人物還在,沒有切到 








就說小樂美妹很會擺POSE吧 







這也是小樂美妹幫我們夫妻倆拍的照片喔 

爸拔,啊你素在睡覺逆,丫睭哸...






因為這座橋的景色太美了,我們在這裡拍了不少張合照

我熊熊發覺,樂美妹的拍照技術比爸拔好哸







這一張的樂美妹好漂亮,可惜被媽麻我拍霧了 







小樂,媽麻決定以後只拍妳就好了,哈哈 






父子三人是在看什麼看的這麼認真呢?

原來橋下有怪手在做工程,3個人看的可認真啦,還討論的嘰哩叭哩







我們邊開邊玩,大概在下午一點多左右到達"水里林班道"

林班道的木茶房是園裡最有名的餐飲店,不來這裡朝聖怎行呢 

拜今天下雨所賜,遊客減了不少,停車丫貝說假日人多的不得鳥呀

我們能停到車位真的很幸運






來到這裡細雨下個不停,不撐傘可是會濕的

只是語兒子你那傘會不會太大了呀 

本來要在木茶房這裡吃木桶飯的,可是一桶套餐就要價390元

小資家庭的我們花不下去,只好另覓地點午餐 







在離我們停車的不遠處就有一家三合院餐館,乾淨整潔還蠻有特色的

看到它也有賣木桶飯,我們決定就是它了 






點好餐後,樂美妹就在店裡到處走動

身後這塊木頭好像"綠鬣蜥"喔,超可愛的,樂忍不住跟它拍了不少張照片 







將將~我們訂的"木桶飯"來了,店裡還有湯品隨你去舀來喝喔

安內一份240元,雖然也素不便宜,但我們比較開的下去了,哈 

不用木桶裝也可以,用紙盒裝好像才7-80元的樣子

木桶還想拿回家DIY餐點吃,所以我們決定選桶裝的







語寶貝餓的嘰哩咕嚕叫了,趕緊開動 

哥哥的是魯排骨






好愛女兒這張的表情,古錐極了

妹妹的是魯雞腿






因為怕太大桶,孩子們吃不完,所以語樂父母幫忙吃

但結果顯示我們想太多了,丫語吃到這個木桶飯驚為天人一直大喊好好吃喔

還說沒吃過這麼好吃的排骨飯,一整桶饁光光,爸拔才吃到邊邊而已

後來又叫了一碗白飯來滿足語哥哥的食量,真是太佩服他了







丫語,你會不會太誇張了,吃到乾淨溜溜的

丫母煮的就不好粗嗎 ....

店家老闆娘聽到丫語的心聲,笑的合不攏嘴






吃飽了木桶可以帶回家喔

貼心的老闆娘還用袋子給我們裝,提著多方便啊,哈...










貼心的老闆娘還指點我們要去做木工的話,要往火車站前進

體驗工廠已經搬位子了,就在火車站旁邊而已喔

結果樂兒也可以在這裡拍出不少POSE,真服了妳了






要到體驗工廠會經過"車埕火車站"從這裡可以買票坐火車喔






還是語樂拔厲害,一下子就找到體驗工廠了

幸好這時雨也停了,撐傘真的好不方便喔






來林班道最大的目的就是來這裡做木工啦,嘻嘻







架上看的到的,可以買半成品自行回去組裝

也可以在這裡組裝好再帶回家,隨你選擇喔






來這裡還有現場師傅指導,當然要在這裡做啦

語哥哥選了好久,才終於選到他要的款示






樂美妹是看到什麼都覺得好新奇






語樂寶貝覺得這裡好有趣呀

其實他們還搞不太清楚到底是要尬麻,哈哈

最後語寶貝選了他坐的這個椅子,要帶出門旅行乘坐就方便了






這位是指導樂美妹的師傅

幫小樂把所選的東西拆開後,就先帶她來給椅子烙印

小妮子雖然還搞不懂要尬麻,但還是玩的好開心

這位師傅人很好喔






這是語哥哥的指導師傅,這位就酷了點話也少了點,哈







這是烙印的3款機台,有3種不同的樣式可選

語樂寶貝3種都有選擇到






語樂媽麻我很愛這個小型展覽區

裡面有淡淡的木頭香,介紹著木頭怎麼變成傢俱的圖片

這地方讓我有親切感,跟我娘家一樣散發著淡淡的木香






小展覽區型成一個小小的馬蹄型,繞個一圈就出來啦








爸拔,你耍帥給誰看呀?哈...







難得來了,就在這小展區裡拍個一張代表"到此一遊"啦






在媽麻我閒逛時,樂寶貝的作品已經完成一半囉

小妞這天的表現很棒喔






語哥哥也好認真的制作中






孩子們的作品雖然有點小貴,但看他們做的開心,我們也開心






被我補抓到小樂這張照片,讓我笑翻了

那感覺好無奈喔,哈哈...






爸拔不放心的在孩子身旁走來走去的,連手機也不滑了

看他們快完成了,自己也放心了不少 







有些小細節的部分,師傅會放手讓孩子自己組裝






要動用到機具的,師傅就會自己接手做啦

(其實他們心裡應該是想著,我來幫你們做咖緊啦,哈~) 








語哥哥的椅子終於完成了,感覺不里啊訴西哸 






完成後試坐看看,牢不牢固

語坐了沒事,看來真的很牢固沒錯,哈哈






樂美妹的還在做最後加工







其實我比較喜歡小樂這位師傅,他會盡量放手讓孩子去做

也會叫孩子們注意相機的鏡頭 (這是重點,哈) 






小樂這天認真的不得鳥 






終於完成她自己的椅子啦,開心 






做好了椅子,我們離開這個有趣的地方囉






因為雨下個不停,我們就延著迴廊旁邊走

迴廊旁也有不少有趣的攤位和擺飾可看喔






重點還有電動車可騎啦






就知道妳玩的最開心了 






禮品販賣區的一角還有樹根作品展示

我想我家丫爸如果來到這裡看到後,一定也會很愛的 

丫爸,我拍給你看囉






上車沒多久,孩子們就睡的東倒西歪了

語樂拔停在東山休息站也小憩一下,換我下車去張羅晚餐給他們享用

在東山吃飽喝足後,我們就一路飆回家囉

到家梳洗完畢後,該語樂寶貝上場慰勞辛苦開車的爸拔

幫他馬殺雞一下,力道舒服的語樂拔唉唉叫

孩子們的力道可不輸大人溜...






語哥哥抓完換樂美妹的終極按摩

那力道恰到好處,爸拔享受極了

我想~語樂拔下次一定會心甘情願的再帶你們兩出遊的啦 

語樂家的元旦連假遊記到此告一段落,謝謝觀賞   




水里車埕林班道    TEL : 049-277-7462

地址:南投縣水里鄉車埕村民權巷101-5號

網址:http://www.grove.com.tw/index.php/en/-services



105年元旦行上篇~ 
http://rocky610305.nidbox.com/diary/read/9031274



 


  •   ❤ 辣媽 於 2016-03-02 23:07 1F
  • 樂麻麻 ~  你也粉厲害耶!

    你找ㄉ景點...我都不知道

    趕快記下來,收在我ㄉ旅遊簿子內

    謝啦!   親一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