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宜蘭四日遊~7/31第二天"橘子鄉.亞典蛋糕,窰烤山寨村,菓風小舖"

2015012910:03
103.7.31 (五) 下午

吃完午飯,我們從礁溪來到了宜蘭市開始我們的行程






我們看著地圖來到橘之鄉品嚐好吃的蜜餞

因為對蜜餞的興趣不大,我們只有走走看看小小試吃一下而已

館內不大但擺設的很不錯,只是我忘了拍 (怎會忘了拍呢,呆子) 








話說我們家兒子站在門外拍的這張,那表情和POSE真的好好笑呀

你也太耍寶了

橘之鄉不大,共有三棟建築物,所以很快的就可以逛完囉








我們走到工廠另一頭的2F看師父們如何製作蜜餞

師父還會跟我們揮揮手








這小妞不給拍,擺一個臉

都不知丫母好想要找人幫我多拍拍呢








原來小妞想要跟門口這隻狗兒玩耍

卻被我拉著往2F走去,所以心情不美麗呀

跟狗兒拍完後,她心情開朗多了 (搖頭中)







這棟建築裡有許多裝飾品擺設的很美麗,我們就走走看看

對這面牆興趣最大了,在這裡拍了不少照片








在橘之鄉晃了一下子後,緊接著我們來到

"亞典蛋糕密碼館"走走,路程很近,和橘之鄉相差一小段路而已







都還沒進入室內,就開始在門口拍起來啦

我對這面牆也很有興趣呢,哈







但這家亞典工廠也不大,就一棟建築物

裡面有製作室,有師父在裡面烘培蛋糕給客人們看

還有試吃試喝的點心供人拿取


在這裡我們停了好一會才走,實在有太多點心可拿來試吃了,哈

我們還喝了咖啡,味道很不錯哦

但沒有買太多拌手禮,因為怕吃不完啦









這家窯烤山寨村在亞典蛋糕旳隔壁而已,走路過去只要3分鐘

接著我們就轉移目標往山寨村裡面進攻,開始試吃試喝,哈







一入門就看到這"惡霸便便冰" 忍不住讓我們笑了出來

名字取的好有創意,不過沒買給孩子們吃,看起來沒有很好吃的感覺,哈







山寨裡的招牌,應該就是這尊鬼大王啦

做的很有意思又有趣,造型很有創意,孩子們在這裡拍了好幾張

有時還要等遊客通過才能拍,不過孩子們對這裡面充滿了好奇








這是山寨村的大門口,紅燈籠高高掛,兩位小姐妹在這裡拍照拍的很開心哦







看兩位小妞的POSE是不是很嫵媚,好會擺厚

語樂媽我好愛這一張呢,POSE擺的真好 







這是山寨村的停車場,空地好大呢,雖然是平日但人潮真的不少







接著往下一站出發,延途看著宜蘭的好山好水好景讓我好愛啊

真想退休後搬來宜蘭住,哈 








找了一會路,我們來到"菓風小舖" 

這是全省菓風糖果的門市工廠哦

外圍裝飾的蠻好看的,裡面也不大就專賣各式各樣有創意的糖果

不過我還蠻愛他裡外佈置起來的感覺,蠻典雅的








看這兩兄妹一臉快被熱暈的臉蛋,超不想再給我拍拍的

要不是我有答應要買糖果給他們吃,他們倆一定不配合我的

菓風後面的玻璃屋有賣點心和飲料,可以在這裡消磨不少時間哦









還是亞亞最配合了,從頭到尾都笑瞇瞇的

也很乖巧的讓我拍照,突然覺得我對語樂兄妹實在太好了

好想把他們兩個踢飛到外太空去呀







買了糖果給語哥哥,他就好樂意給我拍

還會自己擺POSE讓我拍,差很大哸

其實他對糖果興趣不大,但對糖果裝飾的造型興趣非常大

哥哥覺得好特別,他買了OK繃造型的







樂兒有糖果可吃開心的不得了,馬上拿去跟爸爸分享

好愛她笑的這麼開心的笑容,語樂拔真的好愛她呀  







願意讓我拍了厚,終於肯配合了







然後這個入口的門,好好拍,我們一家在這裡拍了不少全家福,哈







有花媽麻一起跟我們來玩是對的

這幾天她幫我們拍了不少全家福呢,開心  


而且還會問我們在這個景點要不要拍一下,真是太感謝她了







準備要離開往下一站出發了,把兒子再抓來拍一下 

幸好這裡有樹癊,不然還蠻熱的呢







看來這趟宜蘭行,是我們有始以來拍最多全家福照的一次了

謝謝花媽麻呀 


PS~這次宜蘭行延途都有看到一些新景點的標示牌,可惜時間不太夠
無法一一進去探訪,只好留待以後有機會再來宜蘭遊覽了
這次要來宜蘭遊玩,上網爬了不少文,才知道宜蘭的景點多好多
觀光工廠也不少,看來宜蘭這幾年發展的很棒呢
宜蘭真的很美很漂亮,尤其那景色讓我們心折不已,真的好喜歡宜蘭這地方呀 




宜蘭相關遊記:
 
  103年,宜蘭四日遊~7/30第一天"深坑老街.平溪放天燈.入住礁溪皇泰飯店"


103年,宜蘭四日遊~7/31第二天"礁溪川湯春天溫泉飯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