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宜蘭四日遊~7/30第一天"深坑老街.平溪放天燈.入住礁溪皇泰飯店"

2015012313:25
103.07.30 (四)

每年暑假都會安排幾天帶語樂寶貝出門度假

一來慰勞他們倆常年都只能待在安親班上課,二來也犒賞我們夫妻倆休個小假啦

102年暑假則是去澎湖3日遊,這個文章都還沒動工真是讓我好心虛啊


今年馬年選了四天三夜的行程出門走跳

孩子們知道後開心極了,媽麻我看了好多人分享去宜蘭玩的景點看的我好心動

決定了,那就選擇宜蘭為今年暑假的度假地點吧,有十年沒來宜蘭玩了,真懷念


記得我和語樂拔還在交往時,我們真的四處玩透透,宜蘭和花蓮再遠也跑去

還遇到車子故障我們倆走在高山上邊攔車請人載我們下山的冏境呢,哈

如今一晃眼十年過去了,孩子也生兩個啦 








一訂好地點,我馬上上網查路線和好玩的景點

正好有朋友剛去宜蘭玩回來,她把畫好的地圖資料傳給我看讓我省了好多時間,謝謝丞媽 

我就把想去的景點全都標註上,如何~這樣看起來就簡單多了吧,我也很佩服自己呢,哈哈


研究了好幾天,第一天我們先從深坑及平溪去走走吧

 
第一站會想選這裡,是因為我們沒有去過來走走也好,要去宜蘭也近







我們一大早大概8點多左右就從高雄出發往北部前進

到達深坑已經12點多了,剛好是吃午飯時間,車子坐到屁股都快裂開了  

想不到深坑平日遊客也是不少呢,但這天大中午的好熱,我們才剛下車就好想趕快躲回車上吹冷氣








因為有在網路爬文過,聽人家說豆腐娘的豆腐很好吃,於是我們就選擇這家午餐

懶得再比較了實在是好熱啊,孩兒們的眼睛都瞇到快看不到啦,哈 








我們3個大人3個小孩,叫合菜來吃比較划算

這一桌四菜一湯的合菜才500元而已,大家還吃不完熱到都沒胃口啦 








不過語哥哥的胃口挺好的他吃了2碗白飯,有醬汁可以拌飯他胃口就會大開








吃完飯,孩子們渴望的看著雞蛋冰口水都快滴下來啦,每人買一支給他們嚐嚐







有冰吃都很開心,怎麼熱都沒關係了

看看我們這3個孩子,多漂亮可愛啊,嘻....








對了,這次跟語樂家同行的人還有 花媽麻和亞亞

亞知道要跟我們出去玩,聽說前一天晚上興奮到都睡不著

不像語樂兄妹睡到天亮還叫不起來,亞亞真是太可愛了今天穿這樣好漂亮呢 








我們家樂寶貝也是開心的不得了,一路上和亞亞姐姐有說有笑的很興奮

在深坑老街待不到一小時我們就往菁桐車站出發了,趕坐下午3點的火車 





 


這次想嘗試邊玩邊坐火車的方式來旅遊,不知火車路線怎麼走?

上網把火車路線抓下來參考,其實一路坐下來都很順

只是班次之間的時刻要看好,去程及回程的時間都要注意

本來想從菁桐站邊坐邊下車遊玩到猴硐的,聽說那兒的貓咪好可愛又不怕生

可是怕回程太晚了,我們只從菁桐坐到平溪就又返回趕往宜蘭了

晚上住礁溪,不想玩的太累太晚到飯店







從深坑到菁桐大概要一個小時左右,語樂拔停好車

我們就往菁桐車站走路前進,一路上遊客真是不少

後面這一片祈福竹筒綁一隻好像50元的樣子,可以把心願寫好掛在上面

不過我們沒買,這一大片看起來真的很壯觀,駐足拍照的人不少








往車站前進的途中,路旁的商店賣的東西真的很多

語樂兄妹及亞亞看的目不轉睛的,什麼都覺得有趣







看吧,這短短一段路可以拍的景不少讓我們走好久,哈







終於走到菁桐車站了,我們才剛到達火車就來了,真的好巧

我們來這時車站還在整修中,這天有下點小雨還蠻浪漫的








看到火車來了,孩子們開心極了

而且是彩繪火車,好漂亮呀








這天我好愛樂寶貝的打扮,好夏日風也好LADY啊,可惜這女孩一點都不淑女

平日的火車擠滿了人,就知道這天火車上的遊客有多少了,都沒椅子可坐只好站著








幸好菁桐到平溪大概5分鐘左右的車程就到了,我們站不久就下車了

趕緊跟彩繪火車拍一張








媽麻,你到底拍夠了沒呀?語寶貝快不耐煩啦,哈 









因為媽麻我實在太興奮了,難得可以來這裡玩,就想一直給你們拍照嘛

丫語的臉色不太好了,丫母拍完趕緊閃人  








看到這張,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樂和亞是好配合讓我們拍,而丫語看樂的表情是一臉的受不了 (大笑中)








還是可愛的樂美妹最配合啦,丫母就知道妳最好了,啾 








忍不住又被我叫回來在鐵軌上拍一張,實在是難得來一趟嘛 








還是這兩姐妹最配合了啦,下次再帶你們出來玩嘿







好愛拍我家女兒,帶她出來玩最有成就感了,她都會擺POSE給我拍

不像語哥哥總要讓我拜託拍照,氣到不行








看到好多人在放天燈,我們終於到平溪了,開心啊 








我們也買了一個天燈,盡情的寫起來,話說天燈面積好大

我們寫好久還寫不完呢

樂兒叫亞亞姐姐幫她寫上想變身成"珍珠美人魚"

自己還畫上了美少女戰士的圖案,丫母服了妳啦

妳果然入戲太深,電視看太多了 








寫好天燈終於要放囉,好興奮啊

第一次花錢買天燈放,之前放的天燈是參加活動贈送的節目

感覺特別不一樣 








謝謝花媽麻幫我們一家拍照,可以全家一起出遊玩好滿足啊








要放了要放了,那位幫忙放天燈的丫桑終於願意離開我們的天燈了

花媽麻一直請她離開讓我們拍照,但她還是一直留在原地幫我們拉天燈,真是太盡責了,哈








好感謝花媽麻幫我們補抓到放上去這張,不知為何看了心裡好感動 








祝語樂全家&花家 及 好友.家人們 "平安健康快樂.事事順心"哦 








放完天燈,我們又在鐵馗上拍了一會兒才離開

看孩子們的眼神,前方有火車來了要快閃啦 








語樂媽&花媽最愛的照片就是這一張了

孩子們擺起POSE來好有FU呀

這張照片在我的FB裡引起很大的迴嚮呢,感覺好像在拍偶像劇的宣傳封面一樣,哈

平溪,我們到此一遊 








已經接近下午四點半了,坐去十分和猴硐再返回的話怕會太晚

我們又坐著彩繪火車返回菁桐去開車,下次有機會再去十分和猴硐逛逛

回程的火車上,人潮少了許多,總算有位子可以坐囉 









這裡就是我們今晚入住的地方囉 "皇泰大飯店"

在網路上標到一元票券770元,四人房再加500一共也才1270元

對我們玩四天三夜來說,住宿上真的很划算,假日的話就要多加1800呢

當然要選平日來啦,價差很大溜

飯店雖然舊了點,但整理的還挺乾淨的,地下室還有附泡湯池,我們住的還蠻開心的 

 

礁溪皇泰大飯店  
訂房專線: 03-9882009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仁愛路100









我們入住的房型是這種的,但不像照片上裝飾的這麼美啦

這照片是我從網路上抓下來的,當初太累了忘了拍照


牆壁有些斑駁,窗台上也有蜘蛛絲,但維持的還算可以接受

浴室也很乾淨,這個價位可以住到四人房還附贈早餐券,我們都很滿意

語樂拔開了一天的車相當累了,我們先讓他補眠,等他小睡一下後再出去吃飯 







晚上來到礁溪有名的樂山拉麵店吃飯,我們到這裡時已經七點半多了

想不到生意這麼好,好多菜都被點完了,我們只好將就點吃囉 








這裡最特別的地方是~可以坐在外面的溫泉池邊吃飯腳邊泡湯啦

外面很快就滿了,我們就去坐裡面,服務生都好忙啊,生意真好 








吃完飯,我們走路到附近去吃"包心粉圓"

雖然是晚上,但也挺悶熱的呢,果然是暑假

 






吃完包心粉圓冰後,樂美妹就一直吵著要去泡腳

礁溪有個好處就是隨時有一池溫泉水可以讓人下去泡腳

拗不過樂兒的要求,就讓孩子們下水去玩

路旁有溫泉魚可以把腳泡進去讓魚兒去角質的服務,大人80元小孩60元,不限時間

因為考慮到隔天就要去泡溫泉了,我們就沒有給孩子去玩溫泉魚了

在這裡踏踏水也不錯啊,樂兒才下去一下子身體就濕掉一半啦

妳不是說妳會小心的嗎?  








在溫泉池的一旁有一間賣辣椒冰的店,我們沒有買來嚐

應該買一支來試試看的厚

我們在這裡拍了不少照片,樂兒和辣椒小姐的親嘴照實在太可愛啦 








時間已經晚上九點啦,我們也該早點回飯店休息了

在這裡拍完照後,我們就閃人啦

好愛語寶貝這張照片啊,難得他會配合給我拍拍呢 


PS:話說我在寫宜蘭第一天的遊記時,心裡湧上滿滿的感動
去年的照片了,今年才開始寫真是太糟糕了,幸好沒有忘光光
邊寫邊想像著當時的情景,我的一顆心又跟著飛去宜蘭玩啦
今年暑假還要帶語樂寶貝出去度假,充實他們的童年(其實是媽麻我也愛玩啦)
謝謝辛苦開車的語樂拔帶我們出門來玩,感恩恩 

一直都混在FB上,隔了3-4年才又繼續寫文章,積了上百篇的文

這下不好好的趕一下不行了,希望我別又半途而廢啦,加油

註:這年的語寶貝10y10m. 樂寶貝5y5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