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01.02~元旦連假第一天"盧山園泡湯.台灣麻糬館"

2016013016:33
105/01/02(六)

一般來說,語樂家出遊都是採隨性的態度


行程有時邊走邊找,也不會一大早就出門,但總能閃過塞車潮,真是萬幸

要出發的前一天我還在想要去哪出遊才好,上網看了一下住宿

幸運的被我找到有提供一泊三食+點心的四人房住宿,價錢灰常公道,真是太棒了

語樂家慢吞吞的在家附近吃完中餐後,才七拖八蛇的往中部前進 


語樂拔邊開車,媽麻我就坐在後座找行程,然後用筆抄下來 (有夠混了吧)






第一站我們先到古坑休息站買點精神食糧

順便下來走走不然孩子們一上車就睡的東倒西歪的 






樂美妹恢復精神後,又開始跟她最愛的丫爸你濃我濃起來

妳這個臭小妞.....

(端端,給我放開那個女孩~






嘖嘖...還會對著我偷笑,妳這傢伙~丫母也要妳的吻啦 






離開休息站不久,我們就來到最近很夯的"台灣麻糬館"朝聖







可惜天公不作美,這天下起了小雨,濕答答的出遊不太方便

但還是不影響出遊的車潮,這天光停車場就排的滿滿滿

幸好我們沒有等很久就等到停車位了






這兩個平常像冤家一樣的傢伙,何時感情好到可以摟在一起走路了呀

丫母差點跌破眼鏡,可能久未出來遊玩了心情一整個大好呀 






一進台灣麻糬館,就看到好大的聖誕樹,裝飾的很漂亮呢






這天兩兄妹很配合的給我拍拍,媽麻我真是太感動了

只是語哥哥呀,你可以學學妹妹多擺點POSE別只是直挺挺的站著啦 






台灣麻糬館有2層樓,我和語哥哥到2F看看

天花板吊著傘的裝飾很特別 

 




哥哥依然是直挺挺的站著拍照,反觀妹妹生動有趣極了,哈哈 

 




這裡有好多公仔,樂寶貝幾乎每個都要拍拍

是說妳從哪想來這麼多POSE呀,我快被妳笑翻了






連假出遊就是會遇上這滿滿的人潮啦

大家像搶不用錢的一樣,每個藍子都裝滿滿的

連要試吃每個罐子都是空的,台灣經濟奇蹟就是這樣創造出來的,哈






既然沒得試吃,那就來拍拍照

代表我們有來此一遊喔 






櫥窗裡的巧克力包裝做的真是精緻好看

但是價錢可不便宜呢 






人實在太多太擠了,我們在2F逛了不到十分鐘,買了隻冰棒給語樂兄妹享用後就下樓了

一般來說語樂家對名產的興趣不大,所以不大買剛好省下來 

 




在一樓廣場大家對這隻欄杆上的貓好有興趣,一群人圍著它看

連語樂寶貝也摸個不停,快變成"招財貓"啦 


在台灣麻糬館停留不到半小時,我們就往我們今晚的落腳處出發去






從麻糬館開到我們今晚的落腳處"盧山園飯店"

大概一個半小時左右就到了

這是我們今晚住宿的四人房,因為一進房就忘了先拍照,行李亂成一團

只好從官網挖照片過來放,嘻....

房間整理的很乾淨整齊,我們一家都很喜歡,睡起來也好舒服呢 

順帶一提,這次的廬山行是臨時決定的,想不到在出遊前一天還能讓我訂到房間真是太開心了

我們訂的是"雅緻四人房"內容包含一泊三食外加煮蛋券,安內才2200元而已

是不是很超值啊,又可以泡湯對於我們這種小資家庭來說,實在是經濟又實惠呀 






浴室裡的水一打開就是溫泉水了,隨時要泡湯很方便

這對腳不方便的語樂拔來說很棒,他就可以待在房裡泡湯囉


這浴室另一個讓我們大愛的地方就是他有"木質舀水水瓢"

真是太棒了,不然一般來說要從浴缸裡舀水都不知要用什麼裝才好

這點真是設想周到呀...而且水流很大,很快的就可以泡囉 







我們到達"盧山園飯店"已經5點半了,辦理好CHKIN後就回房放置行李

幸好飯店內有提供住宿晚餐,放好行李後我們一家就到餐廳享用晚餐

晚餐菜色很不錯"六菜一湯一水果"全家人吃的飽咚咚,還吃不完呢






一吃完晚餐,語樂兄妹想趕快泡湯,回房換好泳衣後

就帶著孩子下來中庭開心的泡湯 







只是女兒妳泡湯的姿勢也太好笑了吧

小傢伙最近在練習怎麼閉氣才會游泳,只要去泳池玩總愛閉一下 






這是飯店的裸湯池,有分男湯和女湯

環境布置的很典雅,水溫也很舒服

進來這裡可是連浴巾也不能下水的喔,不過就是會有人帶下水啦












看孩子們玩的開心,語樂爸媽也跟著開心,不過這天因為有下雨所以氣溫又更低了

雖然泡著湯,但起身後可是冷的不得鳥呀,抖 






這是住宿提供的點心,有奶酪布丁和百香果及手工餅乾還有紅茶

雖然很冷,我們是抖著吃的,但又別有一番風味,哈

那手工餅乾是飯店自製的,好好吃呀...






百香果實在太酸了,聰明的小樂把百香果挖進奶酪裡

這樣配著吃,果然就順口多囉 






語哥哥只碰百香果一口就不敢再碰,他說:實在太酸了,哈哈

不過丫母個人是覺得還不錯吃,酸度我還能接受呢






我家端老爺雖然無法下來大眾池泡湯,但整個人也是好忙的

忙到手眼都無法停下來片刻,不過還是很感謝你幫我們三姊弟拍照

趕快把住宿的點心迅速的吃完後,我們就趕快閃人回房休息去了

語樂說實在太冷了,不想再下水去泡了






回房後,把浴缸裝滿溫泉水,父子3人脫光跳下水繼續泡個夠

泡到全身紅通通的,才心滿意足的起身著裝,而媽麻我則是忙著準備隔天的換洗衣物

才剛穿好睡衣就問我:媽咪,可以吃泡麵了沒?丫母真是被你們兩打敗了,只好開動囉

邊看電視邊吃著熱呼呼的泡麵,實在是好讚呀 








第二天早上,吃了飯店準備的簡單中西式早餐

整理好行李,準備往下一站出發






我們家樂寶貝永遠就是拍照最配合的那個小女生了,嘻...






要離開盧山前,先拿著煮蛋券到飯店附近的煮蛋池煮蛋吃

煮蛋池也有販賣高山大白菜及高麗菜,看起來好飽滿又鮮甜呀






領了蛋,得先給丫母拍張照才行,哈哈 

我們四張券可以領2袋蛋喔,有黃白雞蛋和小鳥蛋可選






語寶貝先放白雞蛋下去煮,大概15-20分鐘就可以撈起來囉 






樂寶貝選的是小鳥蛋

煮蛋池小小一區不大,但很會噴,放蛋的人要小心喔






後方那條小水池可以讓客人坐下來泡腳用的,水有在流動衛生上可以放心

樂寶貝這張的笑容好迷人呀 






等蛋好的期間隨處拍拍,我好愛語寶貝這件上衣呀 






過了20分後,蛋煮好了

兄妹倆很不錯,會配合給我拍拍,嘻嘻...






媽麻我都沒有照片,得補拍一下才行,嘻...






我只能說~~樂樂,妳的POSE百百種耶,擋到丫母啦 






後面這棟日式建築也超好拍的,可惜這時下起了小雨

只能盡速拍完閃人 









就說樂樂的姿勢百百款,太厲害了妳

哥哥已經懶得理她了,哈哈 






每次出遊,媽麻我最愛拍樂樂了 

然後這次入手的這件外套是我的大愛喔 





下起了小雨,群山環繞著一層雲霧真的好美呢

雖然冷,但冷的很有FU喔 






難得兩傢伙可以邊走邊聊天而不吵架的






路上濕滑,哥哥趕緊走上前牽著語樂拔行走

乖孩子,爸媽愛你 






要過盧山吊橋囉 






吊橋上的景色,雲霧飄渺






要離開廬山了,當然得跟招牌景點來一張啊 






趁著爸爸&哥哥去牽車時,樂美妹跟我要求要推這台粉色的直昇機

媽麻我贊助她20元讓她拚拚看






結果好狗屎運的,竟然真被她推到了,問題是剛好卡在洞口處,不上不下的

眼看煮熟的鴨子就快到嘴了,哪有讓它飛了的道理,丫母又去換了50元跟它拚了 






樂美妹也想跟它拚了,連外套都脫下來進入備戰狀態

還雙手合十跟天公伯啊禱告,祈求老天爺保祐她推到直昇機,噗~ 

妳讀書也有這麼認真就好了啦






開始了,樂美妹全身貫注專注的不得鳥 






人家說認真的女人最美麗了,我好愛樂寶貝這一張啊 






將將...皇天不負苦心人,在她拚到第四次時終於把直昇機推下來了

可喜可賀,還有留十元給我 






這是樂美妹人生中第一次推到娃娃機,開心的不得鳥,妳真的很厲害呢 






好不容易推到這台粉色直昇機,樂兒一直催我打電話給爸爸

叫他們快點把車子開下來,她要好好的跟哥哥炫耀她的戰利品 


 
105年元旦行下篇~ http://rocky610305.nidbox.com/diary/read/9031276



 
          台灣麻糬主題館   服務專線:049-22611
          地址:南投市自強三路3號

 
           廬山園游泳池大飯店/電話:049-2802369/傳真:049-2803338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精英村榮華巷12

  
 


 
                      


  •   ❤ 辣媽 於 2016-03-02 22:59 1F
  • 哇 ~  樂麻麻....你竟然po文了

    拍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