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柑橘~治感冒 / 咳嗽最有效

2008122415:15

 


                                      烤柑橘~治咳嗽

轉載請帶走並註明~ Kelly LOGO

以此篇文章祝福~~

卜媽的可愛淘氣又愛酷酷掃的樂諦和樂觀DD

和我一樣上呼吸道易感染的人…

 

 

剛看到卜媽的寶貝又酷酷掃,

特地趕緊回來發文,

希望可以讓更多人都受用!!

試試吧!!!

 

89年前Kelly去了一趟義大利,

被傳染了感冒回來,

一路上鼻子和喉嚨痛到爆,

回台咳了2個月,

看醫生吃藥皆無效,反而更咳!

咳到嘶啞聲,

咳到反胃,

連胃都快吐出來了~~>"<

 

後來,

我老姊教我試試這招~烤橘子

 

果然一次就見效

烤了3,

完全不咳了! ^3^~

 

                   

 

但從義大利之後,

我的鼻子和喉嚨變的很容易敏感;

最近天氣變涼了,

 

我和ccDD都有些咳,

今天我又買了6顆橘子…..

 

                                   

 

喉嚨有點不舒服時吃,馬上不痛了!!

 

柑橘類皆可,

 

此次是用葡萄柚作示範

(口感較差~又酸又苦,但粉有效!)

 

Kelly較愛用海螺柑,口感好又有效~~

 

我們家3寶貝雖嘴刁但超愛吃這味,

 

我每回烤,都要跟我搶食!

先切開,如圖>>

 

灑上少許鹽巴,海鹽較鹹可放少一點!

 

 

2008.11/12更新:

 

上圖的鹽巴,一時不察...下手太重,再減半!要抹勻哦!!

 

給小孩吃>>烤橘子最好吃!

 

其他的~烤柳丁或烤葡萄柚,我們家2小鬼都不吃啦!

 

放入烤箱

 

溫度:180~190  火力:上下全開

 

 

15分鐘即可.

趁熱吃才有效!!!

 

※不過先聲明: 畢竟每個人的體質跟狀況都不同,

生病者,還是要看醫生,Kelly只是提供給大家參考唷!

 

2008.12.21  冬至        ~  修訂  ~

( kelly 有慘痛經驗... )

咳嗽期間最好~~

戒吃一切甜食,包括任何水果,

且嚴重者一定要嚴格遵守哦!

有幾次,老師忘了少豊還在咳嗽,

給他最愛的巧克力,

他也沒偷吃唷!

拿回家孝敬同樣愛巧克力的夭鬼姑姑啦!

這才讓更放心信任他可做的到!

 

(( 以前偶會偷吃,或忍不住哀求要吃1顆就好! ))

好吧!給你吃吧!看~不是姑姑小氣不給吃哦!

要記住!!到時會更咳,受苦的是你,不是姑姑唷!

呵呵~~有記取教訓啦!

連愛吃甜食的少豊,這小都願意遵守了,

身為大人的我們不能漏氣,輸給6歲的孩子唷!!

相關文章>>不用吃藥,感冒病毒遠離我~

相關文章>>不用吃藥,感冒病毒遠離我~

 

 

以上文章感謝 宜蘭的叭ㄅㄨ超好吃 Kelly小姑姑的熱心提供~

認識語樂麻的格友媽咪們,一定最知道語樂麻最頭痛的就是

家裡兩個寶貝不時在感冒,因為上學的關係,在那種環境裡

不感冒是不太可能的。。。

語樂麻前兩天喉嚨開始不舒服~就想完蛋了,連我也感冒了。

一定是被我家兩個寶貝咳來咳去傳染到的,又不想看醫生吃藥,

所以下班後馬上去買椪柑抹鹽試著烤看看。。。結果啊~

第一天晚上吃一顆,隔天喉嚨不痛了。第二天又吃一顆,

鼻水及噴涕也沒了,只剩一點點鼻子癢癢的感覺而已,

語樂麻我今天下班後,還要繼續吃,直到感冒的感覺沒了才行。

語寶貝也有跟我一起吃呢~他的症狀也只剩一點而已。

至於樂樂我就把汁擠出來,用奶瓶給他喝看看~

待完全好了後,我再告訴大家。

語樂麻先把我自己的經歷與各位格友媽咪們一起分享,試了如何

也要和語樂麻我~一起分享哦︿︿

希望日後能減少看醫生的機會,別再感冒了,畢竟掛號費也不便宜,

生病,吃藥,看醫生對身體也是種負擔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