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愛的樂樂住院了~~

2008082911:01

近來看了報導,才知知名財經專家夏韻芬的小兒子到天堂去了,當媽媽的一定是哀痛瘉恆嘍~~

 

她的心情,同樣當媽媽的我也感同深受~~,希望她能堅強起來,連她兒子的份一起努力的活下去.

 

因為她還有個大兒子的心情得兼顧呢~~那真是煎熬呀.

 

就在兩個禮拜前,我的樂樂因為小感冒一直看不好,同一個醫生,換了兩三次藥,還是沒用,

 

導致延誤了病情,那天晚上整個人不舒服到極點一直呻吟好幾個小時.而且還一直燒了又退,隔了一

 

會又開始燒了,這下我們真的急了,媽咪就想她一定非常的不舒服了.

 

才會一直哼~~那就是一個警訊!因為她才六個月大,還不會說哪裡不舒服,會這樣表示.代表

 

她真的非常難過了.當晚媽咪馬上帶她去義大醫院掛急診.結果醫生一看馬上要我們去照X光~~

 

他一看完結果,肺部積了許多的痰而且都是靠近心臟部分....這時醫生說,妳的小孩得馬上住進加護

 

病房才行嘍...

 

加護病房耶~~有那麼嚴重嗎?我本來還以為她可能只是住個普通病房而已,所以帶了一小部分的東

 

西過來以防萬一,結果醫生竟然說得住進加護病房,讓媽咪有點難以置信呢???

 

怎麼會這樣、不是就感冒一直沒好嗎?那時媽咪就開始緊張嘍~~

 

直到樂樂推進加護病房,媽咪在門外等時,媽咪開始阿彌陀佛了,直到聽到她因為護士幫她打點滴時

 

哭得非常大聲,在隔離門外的我聽得心都酸了,真恨不得我能代替她受苦呢.也覺得非常

 

的對不起她,因為夫妻兩人都得上班的關係...無法好好的照顧她,才會送她去托兒所,才會遇到感冒

 

這件事....為了生活真的很無奈,還是得忍痛送她去老師那裡~~幸好老師也很疼她,對她也很好~~

 

老師,感恩妳哦......> <

 

過不久....醫生就出來跟我詳述她的病情嘍...一開始他問我爸比沒有跟來嗎?媽咪說爸比因為

 

還要照顧哥哥,所以就沒跟來嘍....

 

以下是媽咪與醫生的對話~~

 

醫生: [媽媽我跟妳說,我目前診斷出來妳女兒的情形並不是很樂觀],接著他拿出了一張紙,開始詳

 

述樂樂的情形給媽咪聽,還邊用畫的.....

 

第一: 她可能是感冒引起了肺炎.第二: 她有可能引起了輕微的敗血症,因為肺部的痰都積在心臟附

 

近,有可能細箘會經由血管漫延全身,而引起敗血症,尤其她已經到了呻吟的階段,小朋友會一直呻吟

 

就代表已經很嚴重嘍..是個警訊.....所以我現在得用較強的抗生素來醫治她,而不能慢慢試藥嘍.

 

所以這是在跟細菌做對抗,第三: 有可能用藥有效而細菌死了,可是死了的細菌有可能會散出一種

 

毒素,就會影響呼吸系統,所以有可能會引起急性呼吸窘迫症,這種可能也很危險,就硍第二種一樣可

 

怕,有可能一下子心跳就掉了,所以你們家長得隨時都有心理準備才行~~這樣妳清楚嗎?

 

什麼????敗血症,呼吸窘迫症??????怎麼會這樣??????媽咪真的不敢置信,怎會一個感冒治不好,

 

而引起那麼多的毛病,怎會這樣?媽咪聽完整個手是一直冰的情形,只得拜託醫生盡力的救治我

 

的心肝樂樂,她還那麼小,就得承受病痛的折磨,真的很無辜呢!

 

當下媽咪就馬上打給爸比說明樂樂的情形,爸比也是心情低落個不行.....

 

因為在那裡還得觀察,媽咪也幫不上什麼忙,所以護士就請媽咪先回去休息嘍~~

 

媽咪立即跑到義大三樓的佛堂,拜託佛祖及菩薩保佑樂樂平安健康的出院......也發願會吃一個

 

月的全素來祈願,所以媽咪及爸比到目前為止還在吃素中.....

 

後來也因為醫生用藥用對,也可能是樂樂只是較嚴重的感冒才會那麼痛苦.....幸好醫生的研判沒到

 

那種地步,所以樂樂在住了九天的醫院後,終於康復也出院了,只是有時打點滴三天到了要換針,她就

 

開始痛得哇哇大哭嘍.....

 

感謝菩薩佛祖保佑.也感謝醫生用對了藥,救回了她一條小命,真的非常的感恩....

 

經此過後媽咪跟爸比都快被樂樂嚇倒了....也更加用心的照顧她,幸好我們心臟夠堅強~~~只希望

 

這種事別再發生了...

 

否則媽咪跟爸比真的會承受不了....要是有個什麼事,媽咪可能也活不下去了,只希望我的寶貝及樂

 

樂兩個可愛的小孩能平平安安健健康康的長大哦.....一切順心就好.....阿彌陀佛~~還是隨時唸唸

 

佛經較好....

 

樂媽咪小叮嚀:

PS:有時遇到不適合小孩的醫生,還是得趕緊換掉才行,否則要延誤了病情,不只小孩受苦,父母更累.

 

所以遇到個適合的醫生真的很重要,有時老一輩說的不錯,(醫生緣.主人福)這句話,真的很對..

 

現在樂樂要是一感冒,媽咪馬上帶她到另一家郭世彰的診所看,有時藥都還沒吃完感冒就好了大半

 

囉~~只不過每次都得排隊等很久就是嘍....不過等待是值得的.

 

                                                                                                                                  樂&語的媽咪 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