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4/17我們去哪兒啊?台南赤崁樓,情人碼頭半日遊

2010042923:34

99/04/17這天週六

語樂媽咪臨時有休假,就想著閒閒在家也無事可做

不然帶孩子們來去郊外走走好了,加上前一天語寶貝在家表現的很好

為了獎勵語寶貝所以答應了他,要帶孩子們出外去走走~

本來是想去綠盈牧場遊玩的,順便找榛豪媽咪玩,但語樂拔說太遠了只好作罷

我和爸拔就很努力的想著哪裡有又近又好玩的地方可以逛逛呢?

樂媽突然想到日前父親全家人有去台南的赤崁樓玩說那裡不錯又不遠

跟語樂拔商量好後,就決定了我們的台南美食半日遊之行

靚香團的阿母們別唸我們一家自行跑去玩啦,我們是先去探路,下促再帶你們來啦~

 

因為較晚出發到達台南時,已經下午兩點了,孩子們肚子都餓啦

語樂寶貝還在車上睡著,硬是被我們叫下車吃飯飯,一臉沒什精神的睡臉

午餐我們就去之前有來吃過的矮仔成蝦仁飯吃午飯

樂媽一直覺的蝦仁飯的醬汁真的好好吃,不會很鹹又香又下飯

不過一碗蝦仁飯沒很大碗,要價四十元,有點小貴呢~

樂媽在拍照時,還被語樂拔小唸了下,要我趕快坐下吃飯別再拍照了

 

肚子餓了,一下子就全吃完了,要離桌前,請語樂拔幫我和樂寶貝拍個一張

 

吃完午餐看看時間才下午兩點半左右,我們立刻趕去葡吉買剛出爐的羅宋麵包

哇,逆看看~剛出爐的麵包堆滿整間店,而且店內到處都是搶購麵包的人潮

讓我感覺這麵包好像不用花錢買一樣厚~

 

我家語樂拔更誇張,一拿拿了六大塊剛出爐的羅宋和一塊蔓越梅土司

花了我們390摳摳,爸拔不好意思的說:同事也有托他買啦

 

一上車,孩子們就瓜分起麵包吃了,還吃的津津有味的,看不出才剛剛吃過飯呢

 

邊吃邊開一下子就到達赤崁樓旁邊的停車場

原來葡吉麵包離赤崁樓並不遠呢,一下車照慣例幫父子三人拍張合照

 

呵呵~來名勝古蹟不拍張全張福就某彩偶棉一家大老遠跑來啦

麻煩路人甲幫我們全家拍張照片,突然發現我們出遊很少拍到全家福耶

 

進入赤崁樓內了,照慣例還是要拍個一張,只是語樂寶貝不太配合就是了

不知為何?這天來赤崁樓的人超多的,雖是第一次來,但好熱鬧哦

滿滿的都是遊覽車和人潮啦,該不會全台灣的遊客都跑來這裡玩啦~

PS。進入赤崁樓是需要門票的,好像是50元的樣子,爸拔有殘障手冊我們就不用錢

 

看到這個喝水台,語樂寶貝好奇的跑到旁邊觀看

語樂拔就親自下海示範如何喝水的姿勢給孩子們看

 

看完爸拔的示範,該語寶貝低下頭喝茶了,只是他的嘴巴太靠近水口了啦

被爸拔小唸了下,不然很不衛生哸~

 

樂寶貝也想喝這好玩的水,爸拔壓的太大力了,噴的樂寶貝滿臉都是水,就好笑A

 

往前走有一座假山流水造景,這裡遊客更多,而且都是陸客最多了

趁著沒人空檔,趕緊叫語寶貝上去卡位,語寶貝還蠻配合的,動作很迅速哦

 

不過我每次看語寶貝的POSE每次都覺的好笑,沒有一次不搞怪的

 

我們來到假山後頭,這裡蠻涼爽的,爸拔的腳累了

找個地方坐下來休息,順便把蜜蜂媽送給語樂寶貝玩的泡泡棒拿出來玩

 

樂寶貝就在旁邊跑來跑去的當我的小麻豆,還會擺可愛POSE給我拍拍

 

語寶貝就拿著泡泡棒在一旁亂揮一通,哇~出現好多泡泡哦

 

看著自己吹的泡泡很大顆的在旁邊飛來飛去的,語寶貝就"央"的不得鳥啦

 

樂寶貝也吵著要玩泡泡棒,所以語樂拔就拿著教她玩

 

哇~樂寶貝成功的吹出好多大泡泡,開心的一直大笑,現在小妮子什麼都要自己來了

我們光在這裡玩泡泡棒就佔了好久的時間,該換地方走了啦~

 

來到古蹟的旁邊,爸拔認真的看導覽解說,語樂寶貝就站在旁邊由上往下看

 

進入古蹟裡,這裡有許多珍貴的史物和解說導覽

但是這對好動的語樂寶貝來說,只是多個亂亂跑的地方而已啦

 

怕他們破壞公物,趕緊把孩子們帶出來外面拍照

只是語寶貝把這裡當成溜滑梯一樣由上往下滑,洗衣服的人是我耶

 

最近很愛學哥哥動作的樂寶貝也要來溜一下

只是她是從龍頭那裡滑下來,襪子都快被她勾破啦,樂樂~妳的屁屁不痛嗎

 

跟樂寶貝來個一張,這是聰明的語寶貝幫我們拍的耶,拍的粉棒哦

最近很愛跟語樂寶貝搶鏡頭的樂媽,也得了"亮相症"

 

樂媽超愛語寶貝這張抱著柱子的姿勢,古錐古錐

 

請爸拔幫有"照慾症"的母子三人和赤崁樓拍張合照,吐舌頭這招不錯吧

只是有點生氣的是,拍照的陸客不少人,我們在拍照,還會拍拍我們

請我們旁邊一點,讓我很生氣的對他們說:你們拍照動作也太慢了吧

 

幫語樂拔和孩子們拍張合照,看眼神就知道孩子們累啦,在車上睡不飽厚

 

要離開前,語寶貝在龍頭的嘴巴上發現了好多"錢幣"還指給我看,真的耶

 

從古蹟上面下來,經過一座小花園時,看到水池裡好多鯉魚哦,語樂寶貝興奮的指著魚看

 

經過鄭成功的立牌時,語樂全家輪流上去角色扮演拍一下,語寶貝扮的最有威嚴啦

 

語樂拔最好笑了,還拿兩支泡泡棒當武器給我拍拍

喂~老公,鄭成功是沒在戴眼鏡的啦,一臉很想K他的臉

 

樂寶貝更好笑,身高不夠是爸拔抱著她給我拍拍的

只是~鄭成功的臉蛋也沒有這麼膨皮啦

 

接著該樂媽獻醜了,不過我也太High了吧

喂~樂媽,鄭成功沒有在帶小孩的吧

 

語樂拔的腳累了,我們就坐在一旁的長椅上休息一下,順便拍拍照

 

樂寶貝想要玩轉轉球,樂媽跟她說:這樣轉轉看就好啦

這個給她投的話,另一個一定也要投一次才行,為了荷包著想還是要說NO~

 

樂媽學樂寶貝裝可愛,比樂樂自創的YA手勢~

旁邊的大陸客都在看我們這對母女在耍寶

 

最近樂媽玩自拍玩上癮了,玩興一來跟樂寶貝再來拍個一張,古錐

RUBY麻麻,阿樂這張總算有像我了厚~

 

跟我最親愛的小情人自拍一張,這張樂媽超滿意的,語寶貝這張粉帥溜

 

再來跟親愛的大情人自拍,這張拍的也粉不錯呢,老公粉配合哦

 

要離開赤崁樓了,在停車場再幫孩子們拍張合照,樂媽喜歡旁邊那兩隻招財貓啦,喵~

要離開赤崁樓時,樂媽還跟老公說:幸好我們沒有花錢買票進來逛,這裡真的沒有什麼耶

PS。停車場一個小時,收費30摳摳,幸好我們只停一個小時將將好

 

看看時間才下午四點而已,本來是要開去鹿耳門天后宮的

因為老公開錯路了,(我家的GPS導航也是會出捶的

所以我們就往興達港的地方開去,樂媽就跟老公說:

好久沒去興達港逛逛了,都到這裡了,不然我們去興達港看看好了

結果老公說他累了,想要在車上小寐一下,要我帶孩子們下去就好啦

在路邊停好了車,樂媽就帶著語樂寶貝往熱鬧的漁市場裡頭走去

不知是否天候陰涼的原因,這天來漁市場的人潮沒有以往的多耶

 

在漁市場裡,有許多試吃的攤位,我們就邊走邊拿試吃的起來吃,

語樂寶貝沒有在拍謝的拿了就吃,孩子們就像鄉下來的小孩一樣,看到路邊擺的魚或蝦蟹

就一直吱吱叫,還停下來看很久,還要用手下去指一下才行,不怕被螃蟹夾到手呀

 

三年多前去過澎湖一次,就一直念念不忘他們最新鮮的燙小卷

看到這家賣燙小卷的一直在冒煙,生意超好的,試吃之後

逛了整個漁市場,樂媽只有買這盒燙小卷的回車上跟語樂拔一起分享

一盒100二盒150,裡面的小卷幾乎每隻都有蛋,不用沾醬就很好吃了

 

在車上吃完一盒燙小卷後,我們開車來到離興達港不遠的情人碼頭

這裡我們還沒來過,現在才下午五點而已就讓孩子們下來到處跑跑跳跳,順便放風箏

皮小樂一下車就努力的往前跑,一點也不怕會不見,起風了樂樂還會自己把帽子戴上

 

情人碼頭佔地非常的廣,語樂拔就把他的小紅馬騎出來溜躂溜鐽

 

樂寶貝也想放風箏,拿著風箏線到處拖來拖去的,就是飛不起來啦

 

風太大了,帽子根本帶不住,都快滑掉啦,樂樂開心的走路就像電音三太子一樣好笑

 

語寶貝開心的在原木地板上跑來跑去的

只是他做了危險的錯誤示範,給我鑽過去木欖另一邊

樂樂看到後也學他鑽過去,拖也拖不回來,兩人被我揍了不少下

 

樂寶貝抱著柱子這張是學語寶貝在赤崁樓抱著柱子拍照的樣子

小妮子近來很愛從哥哥那裡學東西,得叫哥哥做好她的榜樣才行

PS。在情人碼頭放風箏時,樂媽做了一件糗事,就是不小心把語樂拔的小紅馬輪子

纏上了風箏的線,老公快氣扁了,只好邊用鑰匙割開線邊用手扯了,老公~對不起啦

 

樂媽在旁邊等語樂拔給輪子解線的時候,邊幫孩子們拍拍照

 

只是孩子們都給我爬到橋墩上站著給我拍拍,還走來走去的,真的都沒在怕摔哸

 

情人碼頭是個很休閒的地方,假日時分可以帶孩子們這裡來走走跑跑也不錯

只是這裡偏僻了點,位在茄萣鄉,下午時分海風非常大,要記得穿件薄外套才不會涼到了

不過這裡時常有在辦活動,好像有音樂季之類的,非常熱鬧,有空可以來這裡玩看看

 

語寶貝這張照片,拍的很有型,我很喜歡哦,他硬是爬上去巧好角度讓我拍的

樂媽很喜歡情人碼頭這個特別的心型景繳,幫孩子們在這範圍拍了不少照片

老公終於把風箏線全拉出來了,天色漸暗我們也該回家了

時間不早了已經下午六點啦,帶著疲累愉悅的心情

結束了我們這趟充實的台南半日遊行程,老公~謝謝你帶我們出來玩哦,感恩恩

因為喜歡的照片,大多PO上了,又是落落長的一篇,不好意素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