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年,宜蘭四日遊~8/01第三天"祥語有機農場~龍鬚糖DIY"

2015041515:34
繼上篇~ 103年,宜蘭四日遊~8/01第三天"祥語有機農場~採茶趣"  


等待烘烤茶葉的時間,我們開始下一個活動"龍鬚糖DIY"

孩子們超興奮的,這也是他們第一次自己動手做龍鬚糖 







老闆娘已經幫我們把龍鬚糖的工具準備好了 







接著開始換上小廚師裝 

突然覺得這家農場好專業,什麼活動就準備那個裝扮,真是太可愛了 








老闆娘還是幫小樂著裝,這隻想到要做糖就超開心的 








做糖開始囉,先聽老闆娘講解一下做法







語哥哥聽的很認真








這隻真的是來湊熱鬧的,糖還沒做一半,麵粉就弄的身上都是








因為需要動用到剪刀,所以又把語樂拔請出來幫忙啦,哈...







要用剪刀從糖塊中搓一個洞,這需要很大的力氣才行

語樂拔心裡OS~我又要開車又要幫忙做東做西,為什麼我要這麼累啦(竊笑中)







剪開一個洞後,開始從中間拉開 







語哥哥做的很認真,他覺得好好玩喔 







亞亞也覺得好好玩,也很認真的製糖







樂美妹力氣沒有哥哥姐姐的大,老闆娘做好一坨後直接給她









媽咪你看,這是我做的喔...哈哈 








看我吃了妳,小妞擺了好多POSE給我拍照,謝謝妳呀 







語哥哥自己完成了一大坨,超有成就感的

老闆娘也說哥哥在製作東西時的認真度超有模有樣的,呵呵...









兒子還知道要先拿來給我拍一下,好上道啦,哈哈...








拉好糖絲後開始要來剪成一小塊一小塊囉









孩子們開始把"花生粉&芝麻粉"包進去糖絲裡,大家包的好認真








我承認...這天我和花媽專注的負責幫孩子們拍照,自己都沒下去跟著動手做

全都麻煩語樂拔代勞,你呀~~能者多勞啊,不過這樣我們才有這些回憶可以看啊 








做好一個先吃一口,哇嗚~~好好吃啊 









好愛這一張的感覺,甜蜜蜜的







語哥哥好忙啊,沾的全身都是麵粉

我還是一直叫他給我拍一下,他快不耐煩了,哈








包好的龍鬚糖再把它裝進盒子裡,當我們的點心吃








龍鬚糖完成了,很好吃喔







自己做糖吃真的很有趣,不過身上也全都是麵粉啦








做完龍鬚糖進去辦公室喝老闆泡的茶和吃點心吹冷氣

真是一大享受啊,天知道外面有多熱啊...








這兩位小姑娘吃的不亦樂乎,瓜子一直猛饁 







看那個吃相,我忍不住笑了出來 







終於發現我在偷拍他們了,哈哈 

瓜子幾乎都是他們兩個吃掉的,噗...







我們的茶葉烘焙好囉,採完好大一堆,沒想到烘培完剩這一小部分







這是我們採的茶葉喔

PS~小樂你真的太厲害了,竟然連搖搖馬也搬進辦公室裡來坐 








接著老闆娘給我們幾個包裝袋,要孩子們把茶葉全都裝進去

帶回家泡茶喝,全部裝起來大概有5-6包左右喔 








來一張祥語農場的簡介,想來宜蘭玩的人可以安排到這裡採茶玩DIY

我們是一次參加兩個活動,一個小孩是380元那裡,加上大人的茶水費一個人50元

活動豐富又有趣,2個活動大概花半天的時間完成,要來體驗的人要記得先預約喔


祥語有機農場。

採茶DIY+龍鬚糖DIY


彎腰摘茶,親手炒茶、揉茶、製作龍鬚糖,體驗一下午的親子活動。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中城路173號    預約電話:(03)958-7959 

費用:採茶200元/龍鬚糖180元



PS~題外話,在我們要來祥語農場體驗的前一天晚上,高雄發生好嚴重的氣爆事件

看新聞才知道爆炸威力多巨大,炸掉了幾條街,讓我們擔心了一整晚

隔天來農場玩時跟老闆娘提起他們才知道這事,原來老闆娘也是高雄人

緊張的趕緊打電話回娘家問有事沒?看電視跟他們討論這件事

氣爆發生至今已過好幾個月了,修復的也差不多了

希望附近店家的生意可以恢復的越來越好,不然對他們的生活也影響好大呢